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消除疲劳五法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3 月27 日

〖历史上的今天〗

著名作家茅盾逝世,终年85 岁.茅盾的代表作有《子夜》《腐蚀》《林家铺子》.(1981)

〖每日格言〗

对一个有思想的人来说,没有一个地方是荒凉偏僻的.在任何逆境中,她都能够充实和丰富自己。

——丁玲

〖知识卡片〗

1.睡眠充足.成年人每天晚上大约需要6 至8 小时睡眠.睡醒后觉得精神奕奕,就是睡眠充足了。

2.节制饮食驱除疲劳.午饭不要吃得太饱.吃了太多的食物会使脑部的血液和氧转到消化道去,令你昏头昏脑.晚上睡觉前吃得太多,你的消化系统会因此超时工作,使你难以入睡,不能很好地休息。

3.吸收足量的维生素和铁质.多吃维生素或是欠缺维生素都会引起疲劳.能溶在水里的维生素C 和复合维生素B 会首先被排出体外,因此,你得补充它们。

4.找出引起疲劳的内因.咖啡会使你觉得疲倦.吸烟会损害身体使用氧的机能,削弱你的精力.服用控制高血压或心脏病的抗组胺会使人昏昏欲睡。

5.运动保持精力.有计划地运动,例如每天做20 到40 分钟激烈程度在低至中等的韵律操,并持之以恒。

〖附注·补充〗

下页:睡前美容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