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六种怪味去除妙法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0 月17 日

〖历史上的今天〗

被特赦的中国最后一个皇帝溥仪在北京逝世.终年60 岁.(1967)

〖每日格言〗

古来雄才大略之士,无不陷于逆境,千辛万苦,不辞劳瘁,始能成一伟大之事业。

——管绿荫

〖知识卡片〗

1.室内放上几桶冷水或盐水,油漆味可很快消除。

2.在室内不同位置放几条湿毛巾,或点燃两支蜡烛,烟味会很快消失。

3.皮箱中有异味,可用蜡在箱内涂擦,然后晒干,异味即可消失。

4.炒菜锅里有鱼腥味,可在锅烧热时,放进一些湿菜叶,异味便消失。

5.除厕所臭味,可将一盒清凉袖打开盖放在角落低处,即可除臭.一盒清凉油可用2-3 个月。

6.除花肥臭味,可将桔子皮放入肥料液内,臭味就可消除,而且桔皮本身也是很好的肥料。

清凉油的妙用

衣物沾上油漆污渍,用汽油、香蕉水可清除,但有损于衣料质地.可在刚沾上漆渍的衣服正反两面涂上清凉油,几分钟后,用棉花球顺着衣料的布纹擦一下,漆渍便被清除掉.除陈漆渍时,要多涂些清凉油,等漆皮自行起纹皱,即可剥下漆皮,再将衣服洗一遍,漆渍便会完全去掉。

〖附注·补充〗

下页:消除疲劳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