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购弹子门锁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日用杂货的鉴选

弹子门锁具有启闭方便,保险性能强等特点,越来越受广大消费者欢迎.但是市场上供应的弹子门锁种类很多,而且性能各异,应选购什么样的弹子门锁呢?

弹子门锁按性能可分为单保险式、双保险式、三保险式以及多保险式、报警式等.这里把各类弹子门锁的特点简单介绍如下,供您选购时参考。

单保险式.其保险功能单一,即只有室内旋转保险.在室内转动旋钮,锁舌就会保牢,室外即使有人用钥匙也无法开启,但没有室外保险装置.这种锁使用方便,价格便宜。

双保险式.这种锁又称正反保险式弹子锁.它除了具有单保险式门锁的室内旋转保险功能外,还有锁头保险装置,即室外保险.人们出门时,只要将钥匙插主钥匙孔按逆时方向旋转360 度后再拔出,就可保牢锁舌,此时室内也无法开启,而且在室外还能起到防撬作用.此类锁的外形和单保险式一样。

三保险.该锁又称正反及锁舌保险式弹子门锁.这种锁不仅仅具有双保险门锁的保险作用,还具有锁舌自动保险之特点.当人们出门将门锁碰上后,锁舌边有一根小角三保险梗会自动缩进顶牢锁舌,起到防撬保险性能.此类锁的外形较美观,且紧固螺丝都设计在暗处,就是在室内也很以将锁撬掉,安全性能相当优越.但这类锁必须安装在门距较紧密的门上,若门与门杠的间隙超过4 毫米,那根小三角保险梗碰不到门档,就会失去自动保牢锁舌的作用.该锁特别适合双职工家庭使用。

多保险式门锁.除了上述各类锁的保险功能外,还在锁壳及锁头上安装了一个短链条,开门时可以防止事人强行入内。

报警门锁.主要特点是遇有窃贼撬门时,能自动发出报警声。

下页:怎样选购旱冰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