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为老年人选购手杖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日用杂货的鉴选

手杖是老年人出门、上街或旅游必不可少的用品,特别是在雨雪天出门,更是良好的助手。

手杖有木杆、竹杆或金属的.近年来国外市场上还出现了带凳子的折叠式手杖.手杖头有直的也有弯曲的,讲究的还雕刻龙头等花纹,既实用,又有观赏价值。

从质地来讲,以选购木棍式的为佳,因为它较轻便也很结实.手杖头部以圆形且比手杆稍粗的为佳,这样便于握住,又不磨手心.手杖间与杖杆头如有金属箍,则应结实,不能活动或弯曲,以便使用时用力。

选择手杖最重要的是长度.长度不合适不但使用起来不方便,而且容易摔倒.有人对平均七十七岁的六十位老人的六十二根手杖作了调查,发现曾经摔倒的二十四人中,有十八人手杖长度不合适,可见长度不当是危险的。

手杖长度标准的一般有两种:一是自大股转子到地面的距离.二是上肢下垂,以腕皱褶到地面的距离作为手杖的长度较为合适,因为这个长度可使人直立。

此外,手杖末端应套上橡皮套,它不但可减少其落地的声响,而且可以防滑。

下页:怎样修补塑料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