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使用汽灯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日用杂货的鉴选

悬挂汽灯,必须用铅丝、铁丝等金属物,绝不能用绳索来吊挂,以免因汽灯'冒火'而被折断,发生事故。

点灯时如遇冒烟,冒火、不发光亮时,是因为肠管没有烧热,应该将开磁关掉,等烟火熄灭后,再加酒精燃烧,至煤油在肠管内达到气化的程度,再打开关试点.如果冒火过大过久,油壶发烫,就会产生危险,应迅速旋松放气的螺丝,将气放掉.点灯前,最好先用针将奶子小眼捅一下,以防奶子小眼被煤灰阻塞,而致使纱罩不明亮.纱罩扎上泥头时,应使四周的折纹均匀.打气时,用力应该平稳,防止剧列震动,这样可以延长纱罩的使用期限.发现纱罩有破裂,应立即熄灯掉换,以免烧坏玻璃灯罩。

汽灯纱罩点过以后,极易破碎.如果每次熄灯后,把纱罩轻轻取下,倒放在桌上,然后把溶化的矿烛淋在纱罩上面,纱罩就不易破碎了。

加油盖内的橡皮衬圈易变质老化,须经常更换,以便其不漏气,不影响亮度。

熄灯后,放气螺丝不要旋紧,以防油冷溢出,但也不宜过松,以防螺丝脱落.用后应取干软布把灯揩干净,如久藏不用,应将油壶内煤油倒净,包好后放人盒中.久经贮藏不用的汽灯,油壶必须进行气压测定,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下页:怎样挑选景泰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