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使用保养橡胶热水袋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日用杂货的鉴选

橡胶热水袋是人们常用的保健物品,使用与保管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热水袋不宜灌注滚开的水、水温以80-90℃为宜,因为经常灌注注开水会加快胶质老化,缩短其使用寿命。

2.在热水袋外面套一布袋,使用起来既不烫人,又不容易脏,还可减少其与日光照射及与空气接触的机会,延长使用时间。

3.注意勿与酸、碱和油性物接触,若沾上这些物质应马上揩干净。

4.热水袋外表脏了可用清水洗刷,忌用肥皂水洗,洗后用布揩干,不要放在火炉旁烘烤,以免其老化、裂变、发硬、失去弹性而失去使用价值。

5.不用时袋内要吹进些空气,以免橡皮粘在一起;也可灌些冷水,塞紧后倒挂在阴通风处.要避免日光照射,以防裂缝和发硬。

6.热水袋有漏洞时,不要用普通补胎胶水修补,因为补胎胶水是用生胶料与挥发性油液制成,粘补后会因高温而使胶水生胶软化,粘合处又会裂开.可以用毛笔沾万能胶(即环氧树脂)涂敷,凝固后即可使用,或者到车胎热补店进行热补也可。

下页:怎样使用和保养毛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