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使用保养拉锁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日用杂货的鉴选

拉锁是十分耐用的.经测定,常见的铝合金拉锁,可以用2.5 万次左右.怎样正确使用拉锁呢?

1.不能拉得大急、太猛.新拉锁或者很久役用的拉锁,表面常常发涩.如果使劲地拉,牙齿就会被拉歪,甚至脱落.所以,拉时一定要轻缓,拉不动时,可把拉鼻退回一些再拉,多拉几次就会滑溜起来。

2.不能绷得太紧.旅行袋、书包等,如果东西装得太多,拉锁就会裂开。

3.保持干燥,防止和酸、碱东西接触.这是因为铝合金做的拉锁很容易被腐蚀而发涩。

如果拉锁涩了,可以涂点蜡,轻轻拉几下,就不涩了.不要用油,因为油虽然也能使拉锁润滑,但会沾污布带和沾纳灰尘。

拉锁得了'脱牙病',可以把掉下的牙齿重新夹在布上,用老虎钳把它夹紧就行.至于'歪牙',可以把牙齿先取下,然后用同样方法再安装.要是拉锁'破肚',合不上,可以用老虎钳夹下拉锁的较小的一头,就可以拉紧了。

怎样识别挂锁质量的优劣

优质挂锁的特征:

1.性能.钥匙插拔畅通,开启灵活,不应有插不进或拔不出的现象;锁梁掀下轻松,弹跳有力.不应有掀不下或跳不出的毛病。

2.外观.锁体表面商标字迹、图案花纹清晰;锁梁安装端正、不歪斜;镀层光亮,无锈斑、缺壳;钥匙字迹、花纹清晰;漆膜牢固,色泽鲜艳。

下页:怎样使用保养橡胶热水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