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识别有毒蚊香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日用杂货的鉴选

目前,我国生产的蚊香还没有统一的配方,使用的药物不尽一致.从含有杀虫剂原料来看,一般可分为天然植物杀虫剂和人工合成杀虫剂.也有一些劣质蚊香,是以化学药物杀虫剂制成,毒性很强;识别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以天然植物作为药剂的蚊香称为'安全蚊香'.这类草药的烟雾对人体健康无害,其中尤以除虫菊蚊香的灭蚊效果最佳.高档除虫菊蚊香,外观色泽鲜明,粘着力强,点燃时火焰为黄色,烟雾呈白色或青白色,能散发出特有的花香气味,残灰为灰白色.外观色泽暗淡或呈暗黑色的,多为采用除虫菊茎叶的粉所制成。

2.以拟除虫菊酯人工合成的杀虫剂,混合以其它辅料生产的无烟蚊香、烟熏纸、驱蚊片、灭蚊剂等系列驱蚊用品,具有高效、无毒、无污染、无腐蚀及药效时间长等特点,燃后还会产生淡雅馨香。

3.采用化学药物杀虫剂制成的蚊香,多以六六六粉、DDT、223 农药等为原料制成,燃烧时烟雾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且不能灭杀蚊虫,只起驱散作用.识别时要注意它的外观粗糙,有大颗粒的杂质,结构松散,容易折断.点燃时火焰为黑色,冒浓黑烟雾,散发出樟脑丸似的呛鼻气体,残灰呈黑色.国家卫生部门已规定禁止生产。

下页:怎样使用保养拉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