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鉴选手电筒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日用杂货的鉴选

手电筒种类很多,尚没有统一的检验标准.质量鉴别:(1)八角(安玻璃片的部位)转紧后,倒退一牙拉不出,推不进;转紧时,储备角与间颈接触不得超过0.5 毫米.(2)底盖旋入筒身的紧度,以用母指或食指托住可以转入为合格;旋足倒退两牙应拉不出或推不进;尾部底盖转足后,灯泡与玻璃之间距离不少于1 毫米,底盖上字模商标清楚.(3)角架弹簧的弹性良好.(4)筒身元裂缝、小洞、凹瘪、焊疤或其它损伤.头颈、底盖、八角表面无丝痕,镀层光滑明亮.(5)大小开关须与筒身垂直,小开关关闭后,用手摇不会滑动,大开关铆在筒子上,离缝不超过0.2 毫米.(6)回光碗必须光洁、明亮,无水渍、油斑、红点、丝痕、发黄、起泡等毛病.(7)收光性能,距离2 米内,发光焦点要集中,直径不超过16 厘米.(8)安灯泡时,灯口不打滑,不脱落,也没有安不上的毛病.(9)用手摇动电筒、玻璃不发出声音.使用时,必须开才亮,关则熄,没有自动开灯或熄掉的现象。

怎样使用手电筒

平时,手电筒不要受潮,如果沾了水或手汗,要及时擦干,以防生锈.不要把手电筒放在烈日下晒,也不要放在火炉旁.使用失去开头,用力要均匀。

不要弄脏回光碗上抛光的铝面,以免影响光线的反射;如沾了灰尘,可用干净的棉花轻轻擦拭,用久了发暗时,以棉花蘸牙膏少许擦拭,可使其明亮如新。

手电筒需要更换电珠时,应按电筒的额定规格选配.若电珠的电压过高则亮度小,而电压过低则电珠容易烧坏。

要经常检查电池,不要使破裂电池的浆液漏在电筒内,腐蚀电筒。

怎样修理手电筒

手电筒不亮时,可把灯泡卸下来,在靠灯座和筒壳的地方检查一下,如果灯泡无毛病,可能是开关里的铜片生了锈,拿把剪刀,插入前盖的两个小眼里,把前盖卸下来,用小刀刮去铜片上的锈就行了.如果还不亮,就得小心地扳开开关外盖,看看里面的铜片接触的地方是否生了锈;再看看灯的后盖顶住电他的地方生锈没有,把锈去掉,电筒即亮了.有的电筒关不灭可能是开关里的纸片已经坏了,应换一换纸片;或者可能是灯头上的反光碗和灯泡座子接触在一起了,只要把它们分开就行了。

下页:怎样鉴选桐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