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简易识别机械用油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日用杂货的鉴选

汽油.呈淡黄色、浅红色或橙黄色.摇动后即产生气泡,且随产生随消失.鼻闻有强烈的汽油味.用手摸发涩,且有凉的感觉.汽油的挥发性很强。

煤油.多是白色到浅黄色,且透明.摇动后气泡消失较快,并有较强的煤油味.手摸时,稍有光滑感,其挥发性较差。

轻柴油.为茶黄色,表面发蓝,且有柴油味.摇动后产生的气泡小,且消失快.摸时有光滑感,手沾后有油感。

重柴油.呈棕褐色,稍带柴油味,有些臭味.摇动后,气泡带黄色,且消失较快.手摸后有光滑感和油感。

汽、柴油机机油.为深褐色到蓝黄色,有酸性气味.摇动后气泡少而大,消失慢,油'挂瓶'后呈黄色.蘸水捻动后稍能乳化,且粘稠,能拉出短丝。

齿轮油.呈黑色到黑绿色,有焦煳味,油'挂瓶'后,很长时间不净.摇动后,很少见气泡.摸后沾手不易去掉,能拉丝。

钙基润滑脂.为黄褐色,结构均匀,光滑,呈软膏状.在水中无很变化,搅拌不乳化.手摸时,有光滑感,但不拉丝,蘸水捻动不乳化。

下页:怎样鉴别肥皂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