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保养育机玻璃制品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日用杂货的鉴选

家用电器和一般自行设计的家用器具,往往镶有各种珠光彩色的有机玻璃.如台灯、拉手、手提式录音机、半导体收音机的透明调谐板、量具等.由于经常触摸,容易磨损.一旦有机玻璃发毛了,就会影响外观和使用,下面介绍几种抛光保养的方法。

轻微磨毛表面的抛光.这种抛光最为简单,可用质地较粗的低档牙膏,涂抹面表在上反复揩擦即可。

一般性划伤表面的抛光.对较浅的划伤和沟痕,可用细研磨粉少许,用纱布蘸之,反复在面上揩擦,直到沟痕消失为止.此时表面呈半透明状,再用牙膏在上面反复抛光即能光亮如新.如没有细研磨粉,用金相砂纸也行。

严重划伤表面的抛光.用一小块金相砂纸,在已受严重划伤的有机玻璃面上来回摩擦一段时间以后,再用另一小块金相砂纸继续摩擦,直至划痕消失(磨后的砂皮不要丢掉).这时有机玻璃呈毛玻璃状,再用已磨过的砂皮在上面摩擦,至有机玻璃面呈半透明状时,换用软布蘸牙膏揩擦直到发热;反复用牙膏抛光,直至有机玻璃面晶莹透亮,明净如新。

抛光时请注意:不能用水、铁、木砂纸等颗粒较粗的砂料研磨.形如有机玻璃,实为塑料的装饰板,因其光洁度因压塑料的模具光洁度决定,所以不能自行抛光。

下页:怎样防止竹制器具被虫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