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保养雨伞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日用杂货的鉴选

同样一把伞,有的人用了好几年仍然完好无损,有的人却用不到一年半载就成了废物,这与保养有关.这里简要介绍伞的保养常识。

1.防止生锈.铁的伞骨着水就要生锈以至腐蚀伞面,伞被雨洒湿后要及时晾干.俗话说:'借伞不用谢,只要撑过夜',就是这个道理。

2.防止发脆.伞布经常的染色中含有酸性,因此不要挂在含有碱性的石灰墙上,防止起化学作用,使伞面发脆.尤其是新伞,切忌长期束之高阁,须经雨淋,洗去酸性.伞要挂在通风处,不可放在多灰潮湿的地方。

3.防止断裂.伞在打开之前要把伞面抖松,伞骨理直,特别是缩折伞、童伞,否则用力过猛,就会折断伞骨.雨天撑伞逢人多拥挤时,注意不要互相撞击.逆风撑伞要双手配合,以防止折断伞梗和伞骨。

4.防止变形.伞不能当手杖或扛东西,克罗米醒是空心的铁管,受到压力就要弯曲.伞大都是是塑料的,不要接触高温,更不能近火.有机玻璃柄则不重压、掉地,以防碎裂。

怎样洗涤雨伞

1.雨伞溅上泥以后,先张开晒干,然后用刷子刷去脏泥。

2.布伞和绸伞宜用软刷子蘸取酒精溶液洗刷,或用温洗衣粉水洗刷,然后用清水冲洗一遍,晾干.如有污迹,可用一半醋一半水的溶液洗除。

3.绸布伞不能撑开刷,否则绷得太紧容易破裂。

4.深色布伞用刷子蘸浓茶水或常青藤茶水洗刷。

5.花色伞用氨水洗刷,可洗刷干净,并保持原有的色泽。

6.洗涤布伞,切忌用汽油、煤油、丙酮和其它有机溶剂。

下页:怎样保养育机玻璃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