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安全使用浴罩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日用杂货的鉴选

在浴罩里洗澡,如果不注意安全也会昏倒.这是因为所谓保温浴罩,主要是把热水散发的热量保持在浴罩内,并阻止罩内外空气对流,才使得浴罩内的温度比罩外显著提高.由于浴罩内的空间较少,人在洗澡时,时间过长,罩内有限的氧气会被越吸越少,而人呼出的二氧化碳却越来越多,外界的新鲜空气又进不来,体弱的人就会因缺氧而感到头昏胸闷,严重时便会窒息昏倒。

因此,使用浴罩一定要注意安全.首先洗澡时间要尽量短一些,而且最好是有家人在一旁协助.其次,要购买大号的开门式浴罩,不宜用封闭式的中小型浴罩.挂浴罩时应尽量挂得高一些,以便有效地扩大罩内空间,增加氧气容量;同时不要一直蹲着洗澡.因为人蹲久了再起立,头部的血液会大量向下流动,形成暂时性脑缺血,结果就会眼冒金星,头晕脑旋.所以宜坐着洗浴。

如果在浴罩中发生了头昏胸闷等症状,就应暂停洗澡,或将浴罩稍加开启,透进一些新鲜空气。

对体质较弱或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为防止发生意外,一般还是不使用浴罩洗澡为好。

下页:怎样保养胶布雨衣、防雨布雨衣和塑料薄膜雨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