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安全使用洗衣粉和洗涤剂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日用杂货的鉴选

洗衣粉的成分有月桂醇硫酸盐、多聚磷酸钠及荧光剂等.洗涤餐具、蔬菜、水果的洗涤剂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钠、多聚磷酸钠、硅酸钠、表面活性剂。

洗衣粉的安全剂量为10 克左右.洗衣粉被吸人人体后,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还会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升高,对心血管系统有不良影响.误服洗涤剂或洗衣粉时,可出现胸痛、恶心,呕吐、腹泻、吐血、便血、咽喉疼痛等症状.含表面活性剂的洗涤剂,浓度大时能损害皮肤上分泌的天然皮脂,致使皮肤干燥,对一些人有过敏反应.多数洗发液中含有烷基硫酸盐,它对人的眼睛有伤害作用。

安全使用洗衣粉和洗涤剂应注意以下几点:

1.使用量要适当.洗衣粉的用量一般占洗涤用水的0.2% -0.5% 为宜.浓度过大对皮肤有害。

2.为防止误食事故发生,要把洗衣粉放在婴幼儿够不到的地方;不要让孩子用洗涤剂吹'肥皂'泡玩。

3.用洗涤剂洗餐具蔬菜、水果后要多冲洗几次.浸泡蔬菜、水果的时间不要过长。

4.用洗衣粉洗涤婴儿穿的衣物时,一定要多冲洗,防止残留过多引起儿童皮肤过敏。

下页:怎样安全使用浴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