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购气压式保温瓶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炊具的鉴用

气压式保温瓶式样美观,使用方便,安全卫生,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如何鉴别气压保温瓶的质量呢?

1.保温是否有效.这是气压保温瓶的主要功能.一般说,保温瓶胆的保温度都是经过测定合格才出厂的.气压式保温瓶的沸水经24 小时后水温以不低于60℃为合格。

2.气压是否可靠.气压泵是气压保温瓶的关键部件,它的好坏关系到整个保温瓶的质量.检查时,一看气压顶盖在掀压时是否保持垂直,如发生偏斜,则气压功能就减低;二看气压圈是否密封,可用一只手的食指抵住水孔,用另一只手揿压盖顶,以不产生慢性漏气为准;三看泵体在揿压时的幅度大小,泵体过小,出水就少。

3.配件是否安全、卫生、耐用.主要指与水接触的配件.如引水管、出沙、密封圈、密封塞及气泵体.由于不锈钢无毒,不会同水起化学反应,机械强度又高,因此,国内的厂家因塑管久用会弯曲,铝管久用易氧化等原因,逐渐采用不锈钢管.另外,气压式保温瓶口部的密封圈应是硅橡胶制成的,因为它无毒、无味、无臭,符合卫生要求;少数用硫化橡胶或香橡皮之类做密封材料,这就不够理想了。

4.外观是否完美.外观美往往是消费者首先考虑的,可以从总体选型,瓶盖结构和瓶壳材料等方面选择。

5.旋转是否灵活.气压式保温瓶底部配有旋转盘,能360 度任意旋转,有的依靠圆珠滚动,有的则沿轨道滑动,所以在选购时应拨动底盘,看其旋转是否灵活。

此外,还需注意气压式保温瓶的提环、底座的牢度,瓶盖与瓶肩的吻合密封程度及各部件的外观有无疵点等。

下页:怎样选购砂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