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购高压锅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炊具的鉴用

高压锅具有节能、省时、耐用、安全等性能,是理想的烹调用具.但怎样挑选压力锅呢?

1.根据家庭需要确定种类与规格.对高压锅规格的挑选,要根据家庭人口的多少,经常烹调食物的种类和数量来决定.如4 口之家规格以24 厘米的为宜;两口或3 口之家,以20 厘米或22 厘米的为宜;5 口或6 口之家,购买26 厘米的为宜.若单从热效率考虑,规格宁可挑选大一些的为好。

2.要注意压力与调压装置.根据烹调食物种类等挑选高压锅规定的工作压力.如经常烹调肉食的,高压锅规定的工作压力要挑选高的.以煮饭为主要用途的,挑选工作压力要适中.而烹调蔬菜为主要用途的,工作压力要挑选低些的.通用的压力选0.078-0.088 微帕,相对温度116-118℃较为适宜.目前,国产高压锅大都配置重锤式调压装置.如调压装置本身可调,从而可变换高压锅的规定工作压力,或备有不同重量的几个重锤式调压装置来变换高压锅规定的工作压力,更有利于使用。

3.要重视安全装置.高压锅在烹调过程中,必须确保安全.国产高压锅大多有调压装置与安全装置的双重安全构造,经过多年实践证明,只要使用得当基本安全可靠.现在国家规定了高压锅产品的质量指标,在材质、卫生要求、密封性能、安全压力、破坏压力、工作压力、外观质量上都有明确的规定与要求,并施用生产许可证制度,确保消费者的利益。

4.要注意其它方面的检查.选购高压锅时,要检查是否有商标、铭牌及有关安全、规格等标志,并查对是否有使用说明书、质量保证书、保修单、使用常识小册子等.最重要的是检查一下锅体锅盖有无损伤,各种配件是否齐全、完好。

下页:怎样选购酒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