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购蜂窝煤炉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炊具的鉴用

选购蜂窝煤炉,要注意以下几点;

1.看炉膛(炉芯)的深浅.市场上的煤炉炉膛深浅不一,有两块煤高的浅炉膛,也有三块煤高的深炉膛,22 厘米左右,它们的燃煤效果是不同的.深炉膛抽风力强,而且炉膛最下边一块已烧过的煤(乏煤)能阻止炉火向下辐射放热,并起到预热进入炉膛的冷空气的作用.但如果乏煤放置不当则会影响炉膛进风。

2.看有无挡火圈.挡火圈指炉日下陷3-4 厘米,呈凹形,放上炊具后,能把炊具底部围住.如果没有这个挡火圈,会降低煤炉热效率8-10% 。

3.看有无二次进风孔.进风孔一般设置在炉口或炉底部,即炉膛上部沿炉膛壁有十多个黄豆大的小孔,由所进入的空气与煤炭中的可燃气体在煤面上部空间相混合燃烧,从而提高燃烧效率.因此,最好选购有二次进风孔的煤炉。

4.看隔热、保温材料.炉膛周围的填充料——隔热保温材料,一般有以下几种:珍珠岩(白色、不规则的轻泡颗粒)、谷糠灰、草木灰、煤潭、泥土等.以珍珠岩为最好,谷糠灰以及草木灰次之.最后,检查炉门,看煤炉是否轻便等等。

下页:怎样选购高压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