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使用和保养气压式保温瓶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炊具的鉴用

气压式保温瓶是在一般保温瓶基础上生产的,是80 年代的升级换代新产品.它是由双层玻璃中间镀银真空瓶胆、不锈钢金属导管和瓶盖泵体等主要部件组成,在使用中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损坏其中的部件,从而失去使用效能.因此,在使用过程中,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1.灌入沸水时,不能灌得太满,应使水面低于瓶口3 厘米为宜,以防沸水外溢,带来麻烦。

2.不使用时,不要随便揿压泵体,特别是空瓶时,以防气囊损坏漏气。

3.灌装沸水前后,取出或放入不锈钢金属导管,应垂直取出或放入,注意不要碰撞瓶胆,因瓶胆玻璃较薄,受外力容易破碎。

4.盖上泵体盖时,要前后对正,将钩自后向前扣住盖部,切勿硬扳或超过垂直线,以免破裂。

5.国产气压式保温瓶有手揿和电动两种类型,手揿式又有盖压、揿钮和杠杆等式样.为了使用方便,一般均在瓶底部装有旋转盘,使用时可任意转动方向。

6.在使用中,如瓶壳外表沾有污垢或水汽,应用旧柔软纱布或绒布揩擦干净,防止锈蚀,以保持表面(漆面)图案、花纹光亮清晰.使用时间过久,瓶胆内积有水垢,可用去垢剂(专用瓶胆)或醋用沸水浸泡,使其溶解去除,以免影响保温性能。

如果我们能按照上述几条合理使用,气压式保温瓶就能延长使用寿命。

下页:怎样使用与保护搪瓷烧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