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鉴选不锈钢制品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炊具的鉴用

不锈钢制品主要有餐具、橱具、日用器皿三大类.不锈钢制品以其卫生无毒、经久耐用而深受消费者欢迎。

不锈钢餐具如刀、叉、匙等,以及不锈钢橱具如饭勺、锅铲、汤勺、漏勺、挂钩(俗称五件套)均用铬不锈材料制成,故磁石对它有效,盐水喷雾48 小时会出现锈斑。

不锈钢餐具和橱具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外观不应有严重拉丝痕、麻点和抛光不匀造成的光差。

2.除刀口外,各种产品的边缘均应无快口、刺手现象。

3.餐具的柄上及橱具的胶木柄上刻有商标及厂名,或至少应刻有商标.十把或一打小包装的餐具和五件套包装的橱具,在其包装上应标有厂名、商标、厂地等说明,或在包装内附有上述内容的说明书.选购时应注意辨明商标显示,以防假冒。

4.花形识别.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正规不锈钢餐具花形主要有方格、菱型、石榴花、菊花.如看到其他花形则需进一步鉴别其商标、厂名标志,以防购入伪劣产品。

不锈钢器皿种类繁多,主要有锅、盆、盘、杯、碟、碗、壶等.不锈钢器皿绝大部分由镍不锈材料制成,所以,磁石对其无效,盐水喷雾48 小时后无锈斑,耐酸、耐腐蚀力很强。

不锈钢器皿的选购要点是:

1.表面光洁,无明显拉丝疵印,无瘪膛.边缘无快口、刺毛现象。

2.焊接部位牢固,没有裂纹,并无焦、刺现象。

3.锅、壶的盖与身配合适当,不松也不紧。

4.每件商品上均有不干胶粘贴,表明商标、厂名及规格,规格应以公分区分.外包装上应有厂名、厂址、商标、规格、品名及货号。

下页:怎样鉴选铝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