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品选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购旱冰鞋
来源:《购物指南及保养》 专题:日用杂货的鉴选

旱冰鞋因为不受季节的影响可常年使用,所以很受爱好滑冰者的青睐.市场上出售的旱冰鞋有金属轮和塑料尼龙轮两种,这两种鞋均可任意调节长短,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怎样选购旱冰鞋呢?

1.根据条件选择种类.铁轮的旱冰鞋十分结实耐用,寿命较长,但是式样较笨,滑行时噪声大,如果地面太光滑还容易打滑.这种轮的旱冰鞋适合在车辆较少的马路上使用,是一种较为皮实的体育用品;尼龙轮旱冰鞋轻便美观,横向直径较铁轮大,滑行稳定性好,噪声小,但是不如铁轮结实,使用寿命相对较短.这种旱冰鞋适合在路面较好的地段或筒子楼道里滑行.选购者可根据个人的爱好及具体条件选购不同的种类。

2.检查鞋的结构.选购旱冰鞋除了选择种类外,还要细细检查一下整个鞋子的结构是否紧密、合理、牢固.可将鞋子放在平整的地方,看看四个轮子是否全部着地,然后用力压几下压底板并左右晃动几下,再看看轮子着地好否.如果有轮子倾斜着不着地,即是质量不好。

3.观察轮子转动情况.将鞋子拿起,用手拨动轮子,看看轮动的是否流畅、平稳、噪声小.如果感到转动费劲儿,噪声也大就是质量较差的。

下页:怎样选购家用胶粘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