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夏季饮食驱蚊妙法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一法:吃维生素B 有驱蚊作用.因人体服用维生素B 后,汗液会产生一种蚊子感到讨厌的气味。

二法:夜晚,在屋内放一盆盛开的夜来香,蚊子会退避三舍不敢近前.或在花盆里栽一两株西红柿放在室内.西红柿枝叶发出的气味会把蚊子驱走。

三法:在你工作、学习和休息的座位下和脚旁,放置两三盒打开的清凉油或风油精,蚊虫闻而生畏,绝不会再叮人。

四法:在房间里点燃几块干柑桔皮,蚊子就会仓皇逃窜。

五法:穿白色或浅色衣服,这种颜色的衣服光性较强,对蚊子有驱避作用。

六法:使用防蚊油等化学驱蚊剂.化学驱蚊剂是靠化学药剂的气味'堵塞'蚊子感知暖温气流的传感器,使它迷失叮咬目标。

七法:用西红柿叶、凤仙花叶和薄荷汁擦身,这些花草汁发出的气味都有驱蚊作用。

八法:找一个空玻璃瓶,在里面装上5 至10 毫升的糖水或啤酒,然后轻轻摇晃几下,使瓶内壁上沾上糖液或酒液,蚊子闻到甜味和酒味,会竞相往里钻,钻进去就被沾上或淹死。

九法:用一个桔红色的玻璃纸罩(绸布也可以,以透光性强的为最好),套在40 瓦的灯泡上,使灯光变成桔红色,这样蚊子就逃之夭夭.这是因为蚊子有害怕桔红色的特性。

十法:家中若有吸尘器,可打开其电源开关,待二至四秒钟马达转速最高时,将吸尘器对准落在墙壁上、蚊帐内的蚊子,就可以把它吸入吸尘器内.这样既能清除掉室内的蚊子,又不至于因拍打蚊子而使血液污染墙壁和蚊帐,可谓两全其美。

下页:哮喘病人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