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治肩周炎疼痛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肩周疼痛,用按摩法仅3-5 分钟即可止痛,方法是:先用食指在患处寻找痛点,找到后即可用拇指、食指、无名指并拢在痛点上用力旋转揉拧(以能承受为限),同时再将患肢作摇绳子状大幅度摇动(如病人自动困难,别人可帮助摇动),5 分钟即止疼。

牙膏治皮肤损伤

小面积皮肤损伤(渗写或出血)抹上一些牙膏,既能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

春季话菠菜

入春,家家户户的餐桌上大概部少不了菠菜,因为它营养丰富,很受人们欢迎。

菠菜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 含量高于一般蔬菜.其中维生素K 属于止血维生素,有促进血液凝固的作用.另外菠菜中维生素M、叶酸含量也较多,叶酸能防治恶性贫血,所以食用菠菜可以避免维生素缺乏.菠菜还含有铁、钙等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菠菜含有大量植物纤维,对便秘也有一定治疗作用。

菠菜吃法很多.若炒菠菜,应用旺火、热油快炒起锅,这样可保持菠菜原有的营养和青翠的颜色.值得注意的是菠菜不宜和豆腐一起同炒,这是因为菠菜含大量草酸,草酸易和豆腐中的钙形成草酸钙,草酸钙在人体中沉积下来会形成结石,危害健康,而且还不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食用前一定要用开水把菠菜焯一下,再用凉水一冲,就能除去大部分草酸,菠菜颜色也会更加鲜绿。

菠菜还可凉拌,做汤,做馅也很好.另外利用菠菜的嫩叶和红根点缀菜肴,不但能使菜肴更鲜美,而且您的食欲也会大增。

下页:巧治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