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哪些食物能抗癌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人类围绕着如何战胜癌症作了不懈的努力,找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办法,其中之一,就是应用食物抗癌.那么,究竟哪些食物有抗癌作用呢? 香菇:是食用蘑菇的一个优良品种,为'山珍'之一.在香菇中含有一种叫'1.3-B-葡萄糖苷酶'的物质.这种物质能提高机体抑制癌瘤的能力,加强抗癌作用.各种癌症手术后,持续服香菇,可防止癌细胞转移。

洋葱:对癌细胞有抑制作用.在欧美被称为'菜中皇后',放在白酒或牛奶里轻炒,是西菜高级佐料.但热病患者不宜进食。

大蒜:大蒜能抑制胃内亚硝胺(致癌物质)形成.在肿瘤调查中,发现我国某地胃癌发病率极低,究其原因,是该地区盛产大蒜。

芦笋:'国际癌症病友协会'在一张通报中提到'有研究证明,芦笋几乎对所有类型的癌症都有疗效……'.芦笋目前是行销欧美市场的高档蔬菜,被称为'健康食品'。

蜂蜜:常食蜂蜜,不仅能有效地防止肿瘤发生,而且能延年益寿.美国有人曾对养蜂人的癌症发生率经过两年多的反复调查和核实,几乎未找到一位死于癌症的养蜂人。

胡萝卜:有人把胡萝卜比做'小人参',可见其营养价值之高.胡萝卜中的木质素,有提高机体抗癌免疫力和间接消灭癌细胞的功用。

酸乳:酸乳对于人的长寿而不得癌症是颇有助益的.在苏联的长寿地区——南高加索,酸乳是人们日常饮料。

含维生素c 丰富的水果:近代医学发现维生素C 具有阻止致癌物质产生的作用.据报导,美国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来,胃癌病例显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人们增加了新鲜果汁的饮用量.经过实验,人们发现一个人每天只要吃20 毫克左右的维生素C(大约相当于100 克柑桔或500 克苹果中维生素C 的含量),就可以抑制致癌物亚硝胺的产生。

下页:泡菜的制作方法及食疗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