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葱白治鸡眼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取靠近根部比较好的新鲜葱白1 小段,剥下最外层的薄皮,将双脚用水洗干净后,把葱白皮贴在脚鸡眼上,并用于干净白布包好.经过一昼夜,患处压痛会明显减轻,连贴数日,脚鸡眼便变软,最后痊愈。

多吃果糖有害

果糖是广泛存在于水果和蜂蜜中的一种糖类,其甜味大约比普通食糖高出一倍.试验表明,食用过多的果糖会使人体缺铜,而缺铜会导致血液内胆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科学家认为,每天只吃一两个水果或只喝少量蜂乳的人对此不必介意.但是,有大量吃水果习惯,或凡饮水必加糖、果汁、蜂蜜的人则应该引起警惕。

巧除胶鞋湿气

胶鞋由于透气性较差,穿着一天后,鞋内显得很湿,有时经过一夜吹晾,第二天仍不能干透,使得再穿时很不舒服.若我们取100 克脱水矾或氯水钙,分缝在两个布袋内,每晚睡前将二袋分放在脱下的鞋内,次日起床时,鞋内的水分就会被明矾或氯化钙吸干.若及时将两袋置于干燥通风处晾干,晚上又可继续使用。

排除厨房水池堵塞

先将水池内放入可淹没手面的水,然后将手心对准下水道口,不离开水面的上下吸动5 至10 下,最后猛的上提手心,堵塞就可排除。

蛮质的凉粉不能吃

凉粉,一般是用绿豆、玉米、白薯等为原料制成的.凉粉方便宜做、清凉爽口,是夏季人们爱做的一种凉菜.但是,由于夏天气温高,这种由豆类或薯类制成的食品如保存不当,极易变质,发生霉变.变质的粉块里含有较强的紫青霉素毒素.人苦吃了霉变的凉粉,在几小时内就会出现恶心、呕吐、腹胀痛等现象,严重者还会出现抽搐、昏迷甚至死亡.因此,夏天的凉粉要妥善保存,如果凉粉已经出现霉变,就不应吃了,以免发生意外。

怎样识别凉粉是否发生霉变了呢? 方法很简单,只要细心就行.新鲜的凉粉呈白色或青白色,较透明,有弹性,无任何气味.霉变的凉粉呈灰白色或红褐色.表层有时可看到发霉的毛丝或有杂色霉点、霉斑、能嗅到酸臭味,弹性较差,易碎。

下页:冬瓜皮水治脚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