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使洗衣机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将要洗的衣物,首先用浓度稍大点的洗衣粉溶液浸泡10 分钟,再将浸泡过的衣物投进注满清水的洗衣机洗涤.这种洗衣法,不仅可以节约用水,还能节省洗衣时间.因为洗衣机里是清水,既洗涤又心洗,可减少洗涤次数。

巧封塑料袋口

将需封口的塑料薄膜袋两边用废钢锯条或薄片两面夹住,并露出一小段薄膜,然后将露出的薄膜放在酒精灯上烧熔,冷却后,袋口就封住了。

热水袋的保存

天气转暖,热水袋不常用了,需妥善保存起来.由于热水袋是用软橡胶制做的,若保存方法不当,会发生老化现象.较好的保存方法是,将热水袋内水倒净,晾干,然后往里面撒些滑石粉,这样可防止粘连.存放时避免挤压,防止阳光照射。

巧辨塑料袋有毒无毒

1.把塑料袋放在水里,用力将其按到水里,稍等片刻,浮出水面的即为无毒塑料袋,沉在水底的即为有毒塑料袋.2.用手抚摸塑料袋表面,很光滑的是无毒塑料袋,发粘、发湿的是有毒塑料袋.3.用手使劲抖动塑料袋,声音'哗哗啦啦'很清脆的是无毒塑料袋,而声音发闷或没有什么声音的是有毒塑料袋。

保温瓶不宜装水过满

许多人在向保温瓶里冲开水时,往往会冲得水溢出来,然后再塞上塞子,以为这样更有利于保温,其实不然,要使保温瓶保温效果更好,必须注意在热水和瓶塞之间保持适当的空间.因为水的传热系数是空气的4 倍,热水瓶中水装得过满,热量就以水为媒介传到瓶外.若瓶内保留适当的空气,热量散发就慢些。

下页:巧选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