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辨皮鞋质量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挑选皮鞋时,要想知道皮子的质量与真伪,简单的办法是:用手指按一按皮鞋的表面,皮面皱纹面小,放手后细纹消失,柔软、乌亮、弹性好的是好皮子,如果按后皮面出现大的皱纹,表明皮子不好。

巧除胶布雨衣异味

胶布雨衣穿久后常会出现一般难闻的异味.消除之法很简单,只要在穿用完毕后,尽量将衣服张开通风晾透即可.如果橡胶本身发出的异味,消除该味可用双氧水(药房有售)一小瓶掺入一盆清水,将雨衣浸水湿透,然后再晾干,臭味即可消失。

怎样打开锈锁

锁如果保养不当,内部的零件很容易生锈.锁一旦生了锈就很难打开或锁上.遇到上述情况,您可以采用下面两种方法:一是用小刀削一些铅笔芯的'铅'未,注入钥匙插孔内.当铅笔未进入锁后,用钥匙慢慢转动,铅未从中起润滑作用,锁就容易打开了.二是在钥匙插孔内滴几滴油,然后慢慢转动钥匙,这样锁也就容易打开了。

克服生活中的不良习惯

有些人习惯用肥皂擦在毛巾上洗脸,我们知道,毛巾表面非常粗糙,在上面打肥皂会使过多的皂液质沾在毛巾上,使毛巾产生一种难闻的气味,既造成浪费,又会减少毛巾的使用时间.有些人为了美观习惯反复擦洗铝锅.有些家庭主妇,爱用沙子、炉灰或去污粉,反复擦洗铝锅.这样做并不好.因为铝在空气中极容易被氧化而生成氧化铝,它附着在铝的表面,保护铝不致继续被氧化.如果用沙子,去污粉把它擦亮,表面的氧化铝就继续被氧化,反复如此,铝锅就会遭受损失,影响使用寿命。

下页:巧辩毛线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