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春冬季室内增湿器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春冬季室内过分干燥,对健康不利.可以用易拉罐装上水,放在暖气上(或炉上).每间房用六、七个易拉罐即可,注意及时灌水。

巧粘刀、勺柄

如果菜刀或勺子的木柄掉下来了,可用一些碎松香,填到木柄的孔中,然后将刀或勺的尖头烧红,插进柄孔,等冷却以后,就很坚固了。

妙用淘米水

泡海带或干菜,易胀发,易煮烂,味鲜美;洗猪肚、猪肠、除臭效果好;用烧开的淘米水漱口,可治疗口臭和口腔溃疡;将生锈的菜刀放入淘米水中浸泡2 小时后,很容易去铁锈;用淘米水浇米兰花,可使枝叶茂盛,花香浓郁;常用淘米水洗手脚有滋润皮肤的作用;用淘米水擦洗家具,干净明亮。

怎样晾晒毛衣

毛衣洗毕脱水后,可放置于网或帘子上平展整形.待稍稍微干燥,便挂吊在衣架上选一个通风背阴处晾干.细毛线晾晒前,可先在衣架上卷上一层毛巾或浴巾,防止变形。

巧使发硬毛巾变软

把毛巾浸入2-3% 的食用碱水溶液内,用搪瓷脸盆放在小火上煮15 分钟,然后取出用清水洗净,毛巾就变得白而柔软了.用洗衣粉溶液煮也可以,但效果不如碱水。

衬衣如何养护

新买或新做的的确良衬衫,穿着前用棉花球蘸上汽油(最好是优质白汽油)在硬领头和袖口上轻轻擦拭一二遍,等汽油挥发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以后穿用该衬衣时,领口和袖口弄脏了或粘上污渍,很容易清洗干净。

下页:纯羊毛的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