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新皮鞋巧软化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新皮鞋容易把脚磨出水泡.为防止这种现象,可以用一块湿海绵,将磨脚的部分皮面沾湿,一小时后,皮面就软化多了,穿在脚上就不那么太难受了。

巧除皮箱霉点

皮箱如果出现霉点,可以用润滑黄油薄簿均匀地涂在霉点上,稍后再用干净毛巾、软布擦拭,即可除去霉点。

巧擦皮鞋

先将皮鞋上的灰尘擦净,然后挤上适量的鞋油,将食用醋往鞋油上滴几滴.醋和鞋油混合后,擦出的皮鞋色鲜皮亮,而且能保持较长时间。

巧洗帽子

帽子戴久了,沾有一层油垢,很多人不知如何洗.怎样才能将油垢洗掉而帽子又不变形呢? 在洗帽前先找一和帽子同样大小的东西(如瓷盆、大玻璃瓶等)把帽子套在上面洗刷,晾晒,等快干时再用手整理一下,干了就不会变形。

衣裤巧熨烫

熨衣裤时,如果在折线上铺一块浸泡过醋的布,然后再用熨斗烫,就会非常笔挺.此外,直接用醋弄湿衣裤的折线再烫也可以。

巧除绸缎的斑点

绸缎上的斑点,可用绒布或新毛巾轻轻揩去,较大斑点可将氨液喷洒于丝绸上,再用熨斗烫平,白色绸缎的霉斑,可用酒精轻轻揩擦。

邮票污迹去除妙法

邮票上出现污霉斑,可把烧开的牛奶倒进碗内凉透,再放入一小撮盐,而后将有霉斑的邮票投入,约一小时后取出用清水洗净即可.邮票上如果沾上油或蜡,如时间不长,可把邮票夹在两张吸水纸中间用熨斗烫一下,污迹就会除去.如果邮票上沾了墨水迹,除用褪色灵外,还可将食盐放在热水中溶解,降温后把邮票泡入,片刻后墨水迹一般能消除.假如邮票上沾有红印泥油,可用棉花球沾上汽油轻轻地擦拂.擦时须变换方向,同时不要使棉花球本身沾上红印泥油.带有背胶的邮票,有时会互相粘连一起,要使它们分开而又不损伤背胶,可把邮票放在热水瓶口,利用热气使邮票卷曲或自动分开。

下页:衣服不宣久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