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洗羽绒服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先把羽绒服放在清水里浸泡20 分钟,然后挤去衣服里的水分,放到掺有洗衣服的温水里浸泡10 分钟,再把衣服平铺在木板上,用软毛刷蘸洗衣粉溶液刷洗,先里后外,最后刷袖子,刷完后,放在温水里漂洗两次,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挤去衣服里的水分,放在阴凉处风干,风干后可用一根光滑的小木棍轻轻拍打几下,这样会使羽绒服蓬松如新。

洗衣服溶液浓度不能太大,一盆清水放2-3 汤匙洗衣粉就行了.头一遍漂洗时要在水里加一小勺醋,可中和碱性的洗衣粉溶液.如果羽绒服上有白色痕迹,可用工业酒精在痕迹处反复擦几次,再用热毛巾擦,就会消除。

巧修拉线开关

拉线开关失灵了,取缝纫机油或食油少许,在塑料轮齿面上拉线金属转盘内侧接触面之间注入两三滴油,就可以灵活地使用数月.当开关失灵时,可以继续采取这个办法以延长开关使用寿命。

纱窗去污妙法

把洗衣粉和吸剩下的烟头一起放在水里溶解后,擦洗玻璃,沙窗,效果都很好.原因是烟头中含有一定数量的尼古丁,对玻璃尤其是纱窗上粘的一些微生物起到去污作用。

服装划粉渍的去除妙法

裁剪衣件用的划粉渍,一般用手一拍或用清水略洗即能洗除.但真丝衣件上的划粉渍很难去除,现介绍一种去除方法.采用10% 的双氧水和2% 的氨水及18% 的清水的混和液,将被沾污的真丝织物在此溶液中浸入1-2 小时,此渍即可去除,然后再用肥皂洗去并漂清.所配置的溶液的比例一定要恰当,不然反而会对真丝织物有所损伤,达不到理想的效果。

下页:新皮鞋巧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