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选择录像机和放像机的诀窍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首先把录、放像机射频输出端与彩色电视机的天线输入端相连接.接通电源,把高质量图像节目磁带装入录、放像机,按下重放键,按照录、放像机规定的重放频道,细心调谐电视机使屏幕显示出图像。

2.反复数次按下停止、快进、倒带,并细心听破测录,放像机能够转动灵活,声音很小.随即按下重放键,荧光屏上出现图像,并且图像出现后是稳定的,则不应有杂波或紊乱的图像。

3.重放活动图像和彩条信号,再调整跟踪旋钮(TRACKING),若在变化范围较大的情况下仍能重放图像,并能随着跟踪旋钮偏离中间的标准位置,在整个屏幕上能逐渐出现杂波,就可以表明有关系统的性能良好.若调偏的范围甚小,其屏幕上出现一条杂波带,则表明性能较差。

4.盒式录、放像机的磁带运行到终端,或倒带到始端,应能自动停止.有的盒式录像机当计数器运转动'999'数字时,就自动停止。

5.伴音的检验,重放音域较宽的音乐节目录像带,其高、低音应该浑厚、丰满、圆润.也可调整跟踪旋钮,当偏调时,也不得出现有颤抖和失真的声音。

6.录像机接收记录电视节目(或转录原版磁带),复制后的录像带在本机上重放,其图像与伴音质量不应与信号源(即电视台节目或原版磁带)的质量有明显差异.而且,此复制带在其它录、放像机上重放也应有同样的效果。

下页:家具漆面除伤渍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