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选购超声波加湿器的窍门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超声波加湿器是目前国际上流行的小家电产品.它具有湿润空气、防病治病、养颜润肤、保护家具的作用.它正在逐步进入千家万户。

目前国内市场上出售的超声波加湿器,来源和品种较为复杂,其中不乏假冒伪劣产品.谁也不愿花钱买麻烦,为此,我们走访了亚都建筑设备制品研究所,请他们谈谈挑选加湿器的知识。

要注意使用寿命:好的产品使用寿命在5000 小时以上,而有的还不足1000 小时。

自动恒湿功能:目前国际上流行的超声波加湿器都具有自动恒湿功能,可以根据使用者的意愿自动控制加湿器工作,使室内空气湿度保持在正常水平上,避免加湿过量.这种作用很象电冰箱的温控器.由于超声波加湿器加湿器量较大,而我国居民住宅面积普遍较小,没有自动恒湿功能,很容易造成室内过分潮湿.目前市场上有一些产品没有这种功能,而用定时器代替.定时器只能控制时间,而不能控制湿度,所以您在选购时要认真看看说明书或问问售货员。

听听噪音:一般来说,在卧室内使用的电器产品其噪音不应超过35 分贝(A),否则就会影响睡眠和健康.挑选加湿器时,不妨请售货员把不同品种的机器放在一起进行通电试验,比较一下声音大小,并用手摸摸机身.好的加湿器,应当仅能听到轻微而平稳的风声,而且振动很小。

电器安全性:由于超声波加湿器是带水工作,安全性极为重要.您在购买时,应向售货员了解产品是否有国家级质量检验部门的检测证明,同时还要看看是否清楚地标明产品名称、性能、使用条件及生产厂家和产地,而假冒产品往往采用不贴牌子或含糊其辞槁文字游戏的方法.例如,日本产品都标有'日本制造'字样,而假冒产品则用'日本设计'字眼或普通老百姓难于辨认的外文标注,以欺骗消费者和商业部门。

下页:选择录像机和放像机的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