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吸尘器的妙用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夏秋季节,蚊子较多,打开吸尘器电源开关3-4 秒钟,待电机达到高速运转时,将吸尘器口对准蚊子出没外,蚊子就会被吸入吸尘器内.清理时,关掉电源开关,打开吸尘器储尘盒盖,倒掉即可。

巧防电冰箱内食物串味

放入冰箱的食物(生、熟)都应放在容器内,如食品塑料袋、饭盒、带盖的瓷盖等.剩饭菜需放入冰箱内时,也应加盖或扣上个盘子.鱼肉和带腥味的食物应清洗干净,抹干后装入食用塑料袋,系紧袋口,再放入冰箱内.这样存放食物,不仅能防止相互串味,而且还能防止食物中水分蒸发,保持食物的原来风味。

使缝纫机针长寿的诀窍

缝纫机针连续使用3-4 小时后,要另换一枚.换下来的针可浸在机油里退热,以后仍可继续使用。

巧使绒线针光滑

竹针的绒线针,开始使用时,针的表面不光滑,织起来有些费劲.如果把绒线针放在饭锅里蒸一下,绒线针就会光滑。

淋过雨的自行车不宜马上上油

有些人在雨天骑过自行车后,就马上擦拭,上油,以为这样可以防止生锈.其实恰恰相反,这样做虽然大水珠被擦去了,但无数个不易看见的小水珠却仍然存在,这时如果上油,那么这层油正好阻挡了这些小水珠的挥发.正确的方法是,在大水珠被擦去以后,要等小水珠蒸发,晾干之后再上油。

下页:选购超声波加湿器的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