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使电冰箱省电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要想使电冰箱省电,主要应减少开门次数,以减少冷气外泄、热气侵入,但开门存取食物又是必不可少的.能否在必要的开门时减少冷气外泄,热气侵入,下面就介绍一种方法,将塑料薄膜按冰箱是每格的尺寸剪成适当大小,然后用胶布将剪好的塑料薄膜粘在每个隔板故障的现象.看霜层:正常运转的冰箱,箱体蒸发器表面及食物上会有一层均匀的白霜.若无霜、局部无霜,或只是水珠不结霜,说明冰箱制冷系统有毛病。

延长电热毯使用寿命的窍门

电热毯最怕反复折叠,时间久了会把电热丝弄断.为了减少折叠次数,最好把电热毯铺在下层.这样能延长使用寿命又能保持毯面的清洁。

洗衣机洗衣小窍门

长袖衬衫和其它衣物在洗衣机内一起洗,缠在一起很麻烦,把前襟的两个扣子分别扣入两袖口上的扣眼中,就不会乱缠了;衣领、袖口很脏时,把这部分浸湿,擦上肥皂或洗衣粉再放进洗衣机内,就可以一次洗净了:洗合成纤维毛衣,很容易起毛毛球,把毛衣翻过来洗就对外无碍:洗尼龙袜、手帕轻薄细长物品等,宜放入尼龙网兜内,扎紧兜口再进行洗涤。

巧用不粘锅

新的不粘锅在使用前,先在锅里倒少许食用油,轻轻涂抹一层,可起到保护作用.在烹调操作时,最好用塑料铲或勺,避免用锐利的铁铲或勺,防止划破内壁的涂料。

新旧电池不能合用

电池用旧了,电池内部的电阻增大、电压降低,就不能输出较强的电流.如果把新旧电池接在一起用,旧电池内的电阻实际上就成了电路中的一个电器,会把电白白消耗掉,而且一直消耗到新旧电池的电压相等时方停止.所以,新旧电池不能合用。

下页:巧使日光灯寿命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