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哪些人慎用电热毯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电热毯已广泛地进入了人们的家庭,成为冬季抵御寒冷的很好的伴侣,更为某些风湿病患者所喜爱,但并非电热毯对任何人都适宜。

也许很多人都注意到了,使用了电热毯,清晨起床后常发现被褥有潮湿的感觉,甚至可在覆在被褥上的毛毯上见到晶莹的小水珠,这是由于电热毯持续散热,被褥里的温度增高,使人体皮肤水分大量蒸发而引起的,这样,人体皮肤就很干燥;再加上热源本身对皮肤的刺激,使得部分人的皮肤发生损害而引起过敏性皮炎.主要病状表现为瘙痒或身上出现大小不等的小丘疹,抓破后可出血、结痂及脱屑等;这种症状多先从人体背部开始,然后渐渐遍及全身;瘙痒往往使人难忍,彻夜难眠,影响休息和工作.特别是有过敏体质、糖尿病、贫血、肝炎、肾炎、胃肠疾病及老人、儿童,在使用电热毯时,往往更容易发生过敏性皮炎,故应慎用电热毯。

在使用电热毯时如果发生过敏性皮炎或瘙痒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可口服扑尔敏、苯海拉明等抗过敏药物.全身瘙痒较剧者,切不可乱抓,以免溃破、感染化脓.如皮肤已破烂感染化脓,要及时到医院皮肤科诊治。

判断录音机磁头需消磁的窍门

录音机的磁头与磁带经常紧密接触,时间一长,会使磁头带有磁性.这是因为录音机在工作时,磁带上的磁性对磁头有一定的磁化作用.由于磁带与磁头经常摩擦,也会产生磁性.磁头磁化后,对录音机的音质就会产生影响.因此,对磁头进行消磁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如何判断磁头需要消磁呢? 即在其它机件完好的情况下,录音机在录放音时,噪声明显增大,高音明显下降,则表明磁头充磁较严重.也可以用一些铁粉未与磁头接触,如果磁头充磁严重,就会吸住这些铁粉末,吸得越多,充磁越严重.充磁最严重的也可以吸住大头针或小铁钉.这些现象提示我们,非消磁不可了。

下页:排除录像机备种故障的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