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电冰箱故障判断妙法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听声响:冰箱处于工作状态时,管道中会发出'丝丝'的流水声和气流声.若通电后听不到或听到很微弱的流水声及间断的'噼啪'作响,说明冰箱制冷系统出了故障。

摸热度:用手摸一台正处于工作状态的冰箱,感觉应是电机压缩机,冷凝器是热的,低压管是凉的.如果有相差,或冷凝器半冷半热,就是冰箱产生察看外壳有无裂纹及变形部分.接通电源后立即关断,看叶片转动的次数,转动次数越多,说明灵敏度高.接通电源后,观察叶片转动和摇头时是否均匀灵活.二听:当接通电源后,听叶片转动时有无碰撞声、有无杂音及不规则的声响等.质量好的电风扇,运转起来只有轻微、均匀的唰唰声.三摸:当风扇转动时,用手摸摸风扇电机壳部分,就该没有振动感觉.运转一段时间后,用手摸电机壳,如温度略有升高,属正常现象;如灼热烫手,说明电机质量有问题。

巧除电冰箱压缩机散热管焊接处白绿色锈迹

当您为电冰箱清洁时,如果发现散热管焊接处有白绿色锈迹,多是漏氟迹象.日久天长会影响制冷效果.处理方法,用小刀把锈迹轻轻除掉,然后用502 胶在患处涂上一层,待502 胶晾干后,再涂上一层即可。

巧换石英钟电池

石英钟运行几个月或更长时间需要更换电池.有的电池使用久了会出现漏腐蚀液现象.这种液体容易把电路搞坏,为避免损坏电路,在更换新电池的时候,可用一点凡士林或润滑油脂涂在电池的两端,这样可抑制腐蚀液溢出。

下页:电风扇的保养和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