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香蕉简易保鲜妙法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选完整无缺的香蕉放在食品包装袋或无毒塑料薄膜袋内,扎紧袋口,使之不透气,可保鲜一星期左右。

葡萄巧存放

选中熟期品种(如龙眼、巨峰等),用纸箱垫两三层纸,果蔓横卧,紧密相接地码在箱内,然后放置在阴凉处,温度保持在0℃左右,可以放1-2个月。

巧存花生米

先将花生米摊晒干,去掉杂质,然后用密封的塑料食品袋装起来,每袋装五六百克,密封前放入几片干辣椒(或放入一包花椒),一起密封好,放在干燥、避光的地方.这种方法可使花生米一年内不坏,达到防潮、防霉、防虫的目的。

巧选虾皮

我们在选购虾皮时,如果用手紧握一把虾皮,然后再将虾皮放松后,虾皮能自动散开,说明其质量是好的.这样的虾皮清洁并呈黄色,有光泽,体形完整,颈部和躯体也紧连着,虾眼齐全.如果放松后,虾皮相互粘着不易散开,虾皮外壳污秽无光,体形多不完整,碎末多,颜色呈苍白或暗红色,并有霉味,说明虾皮已经变质。

下页:电冰箱故障判断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