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制酸白菜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把处理好的白菜放在开水中烫到五成熟,捞出来堆在一起,静放片刻,再用凉水洗净.放入缸中,加入凉水和一块面肥及少许白矾,用石头压住白菜,使水没过白菜,一周后即可食用。

巧存白薯

保存白薯的温度以10-15℃为宜.低于10℃会使薯块萎缩,薯心变软,肉味变苦,抵抗力减弱,易腐烂;高于15℃易使白薯腐烂.储藏时应注意通风。

木耳的鉴别

优质木耳表面黑而光润,有一面呈灰色,手摸干燥,无颗粒感,嘴尝无异味.假木耳看上去较厚,手摸时有潮湿或颗粒感,嘴尝有甜或咸味(一般用糖或盐水浸泡过).掺假的木耳份量较重。

巧防大米生虫

大米有丰富的营养,又有一定水分,容易感染虫卵,虫卵遇到合适的温度、湿度,就要生虫子.用纱布小口袋装上花椒,放在米里,如大米较多,可多放儿个口袋,把米袋或米缸扎紧或盖严,就可以防止大米生虫。

贮存大葱的妙法

1.葱怕热喜凉.根据这一特点,要把葱整好,捆成把,根朝下,叶朝上,放在背阴的地方.下雨时要苫盖好,因为葱接触雨水后容易烂.如果放在朝阳通风的地方,葱容易干枯空心,不仅损失大,而且不好吃.2.把葱栽在不太暖的地方,让它缓慢生长。

下页:香蕉简易保鲜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