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辨真假味精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若想辨别味精的真假并不难.可以取少量味精放在舌尖上.若舌感冰凉,且味道鲜美并有鱼腥味的,为合格品;若尝后有苦咸味而无鱼腥味,说明这种味精掺入了食盐;倘若尝后有冷滑、粘糊之感,并难于溶化,就是掺进了石膏或木薯淀粉。

巧存茶叶

茶叶的长期保存最好是放在锡制的罐中,应尽量不用铁制或木制茶罐.若用不锈钢容器装茶时时,不妨用火在容器外烤一下.若用纸罐装茶叶,应先放少量茶叶吸收罐内气味.而且茶叶罐要放于通风处,并应避免阳光直接照射茶叶罐.另外,如果用低温储存,温度应保持在5℃最佳。

马铃薯的贮存窍门

一时吃不完的马铃薯如何贮存呢? 1.购买马铃薯时,要挑选外形完好,平滑坚实,芽眼少,无裂痕,无撞伤,无软烂,没有变色的.不要选'绿'色的马铃薯.2.马铃薯贮存之前不要洗,因为着水后容易腐烂.干燥黑暗,温度7-1O℃的地方存放马铃薯最好,3 个月不会坏.温度高时马铃薯易发芽或皱缩,只能存放一个星期.马铃薯不能放在电冰箱里,因为在4℃以下,它的淀粉质变成糖,吃起来太甜.如果马铃薯在太冷的地方存放烹调时颜色会变得深暗。

巧存蒜头

将要存的蒜头一粒粒剥去皮洗净后沥干水,然后放进一只干燥的广口瓶内,倒入色拉油至淹没,盖紧口置阴凉处,可长久保存,取用时也十分方便。

下页:巧存活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