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辨肉质量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新鲜肉:肌肉有光泽,红色均匀,脂肪整洁,有鲜味,外表微干或湿润,不粘手,有弹性.次鲜肉;肌肉色稍暗,脂肪缺乏光泽,有氨味或鲜味,外表干燥,新切面湿润,粘手、弹性差.变质肉;肌肉色暗,无光泽,脂肪灰绿,有臭味,外表极干,切面发粘,粘手重,无弹性。

巧晒茄片

将茄片洗净,按'之'字形切成茄条,把切好的茄条拉开挂在绳上晾干,干透为止.再用干净的布袋装好,挂在仓棚内,注意通风,不要受潮.吃时,用开水烫软,洗净,炒炖均可.干茄片是冬春季节人们喜爱的干菜。

巧存鲜蘑菇

鲜蘑菇含水分多,组织柔软,容易变质.一般家庭可采用清水和盐水浸泡法来保持蘑菇新鲜.这样可以隔绝空气,使蘑菇变色慢,体态丰满.它适合短期贮存,但要注意不能使用铁质器皿及含铁量高的水浸泡,否则蘑菇容易变黑.将鲜蘑菇放入0.6% 的盐水浸10 分钟,捞出沥干,装在塑料袋里,可保鲜3-5 天。

巧存豆腐

刚买回的豆腐用清水冲洗后,放在干净的盆里.将食盐化在沸水里,待冷却后倒入放豆腐的盆里(以全部浸没为好).这样处理过的豆腐放半个月也坏不了。

下页:巧辨真假味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