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花生油贮存窍门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将生盐炒热去水,凉后将少量(按40:1 之比)倒入油里,可保持油的色、香、味两三年。

巧存生姜

取黄泥晒干,选阴凉的墙角地,先将泥摊10 厘米厚,再将生姜放泥上,然后再盖上黄泥至生姜上15 厘米,摊平稍压紧即可.随用随取,从外向里,不得翻乱。

如何久存香菜的妙法

将香菜根部切除,择去烂叶,黄叶,摊开晾晒一两天,然后编成香肠一般粗细的长辫子,挂在阴凉通风处晾干.或选带根的香菜,将黄叶摘掉,洗净后把香菜逐棵挂在细尼龙绳上(最好不要用麻绳)放在通风处晾干,然后将香菜取下放在容器内贮藏.食用时,用温水把香菜浸泡一会儿,香菜就依然保持绿色不黄,食之其味如初。

巧防食油变质

将一粒维生素E 丸刺破,滴入500 克植物油里,搅匀,可久存不变质。

保存食醋的窍门

醋里放些盐摇匀,醋长久不坏。

保管香菇的妙法

香菇是我国南北盛产的一种高等食用菌,营养成份高,有很高的食用价值.但夏季生长的香菇易生虫,保管不慎,到秋季全部会被虫蛀空.现介绍一种保管方法:将香菇放在阳光下曝晒,晒至下午等干燥时,将香菇装入塑料袋内,喷几口白酒或酒精,扎紧袋口,不使其露气,这种保管法可以保证香菇几年不生虫,可随时食用.效果良好,可靠,请大家试用。

巧辨小磨香油质量

纯正的小磨香油呈红铜色,清澈,香味扑鼻.若小磨香油掺猪油,加热就发白,掺棉油,加热会溢锅;掺菜籽油,颜色发清;掺冬瓜汤、米汤,颜色发浑,有沉淀。

下页:腊肉的鉴别与保存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