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烧茄子省油的妙法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茄子吃油,做茄子很费油.但有两种省油妙法可在家庭采用:一种是在烧茄子时把加工好的茄子(片或块),先用盐腌一下,当茄子渗出水分时,把它挤掉,然后再加油烹调.另一种是把茄子放入砂锅内干煽(不放油),直至把茄子的水分煽掉,肉质变软后,再用油烹调(注意煽时火力不能太旺,防止焦糊).经过盐腌或干煽方法处理后,再来做菜,用油少而菜的味道好。

巧吃胡萝卜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胡萝卜素多.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体吸收.因此,做胡萝卜菜时,一定要多放些油,特别是同肉类一起烧较好.胡萝卜烧肉不但味美,而且胡萝卜素溶在油脂中易被人体吸收.如果炒胡萝卜用油少,营养被人体吸收也很少.生吃胡萝卜,胡萝卜素大约有90% 被排泄掉。

巧用高压锅烙饼

先在锅底抹点食油,锅热后放饼,盖上锅盖,不要扣限压阀,2 分钟后将饼翻个儿,再盖上锅盖,扣上限压阀,约1 分钟饼就熟了.注意火要旺些,饼不要太厚。

巧用高压锅煮豆馅

将洗净的红小豆放入锅内,再添入适量的水,水能让豆子伸开腰就行,盖上锅盖,加火煮,开锅后扣上限压阀,煮15 分钟豆子就烂了。

巧用生姜

生姜具有辛辣和芳香味道,溶解于菜肴之中,使菜的味道更鲜美.所以生姜有'植物味精'之称.炖鸡、鸭、鱼、肉时放入姜后,肉味醇香;做甜酸汤时兑姜汁,有特殊的甜酸味;用姜未、醋、酱油、小磨香油搅拌成汁蘸着吃,别有风味:冷冻肉加热前用姜汁浸渍,可使肉返鲜。

下页:羊肉去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