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如何泡发鱿鱼干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先用凉水将50 克就鱼干泡软,撕去血膜,浸入碱水中(纯碱50 克,凉水1 千克搅匀).压上重物,泡4 至5 小时就可发涨.再捞到清水中反复浸泡,直至厚大透明,按之有弹性时,放入清水中加适量天然冰备用。

如何清洗猪肚子

将猪肚子用清水洗一二次,然后放进水快开的锅里,经常翻动,不等水开就把猪肚子取出来,再把猪肚子两面的污物除掉就行了。

柿子如何脱涩

每100 个鲜柿配上山植、梨或者苹果30 至40 个,混放在缸内,放满后封闭缸口,置于20 至25℃的环境中,4 至6 天可脱涩。

蛋清巧分离

将蛋打在漏斗里,蛋清可顺着漏斗流出,而蛋黄仍会留在漏斗中.或将蛋的大头和小头各打一个洞,大头一端略大一些,朝下,让蛋清从中流出,蛋黄仍会留在蛋壳内.待蛋清流完后,打开蛋壳便可取出被分离的蛋黄。

肉类解冻法

冻肉、冻鱼不可放在温水中解冻.如果想快一点解冻,可将冻的鱼肉、鸡肉、猪肉等放入淡盐水内解冻.这样不但解冻快,而且做成菜后味道更加鲜美。

巧发面

1.蒸馒头时,如果面团发得似开未开,而又急于做出馒头,可在面团中间扒个小坑,倒进两小杯白酒,停十几分钟面就会发开了.2.如果事先没有发面,而又想吃上松软的馒头,您可以每500 克面粉,加醋50 克,加温水350 克揉好,过10 来分钟,再加5 克小苏打或碱面,揉至没有酸味时,就可做出馒头上屉,蒸出又白又大的馒头。

下页:烧茄子省油的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