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吃松花蛋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松花蛋在腌制时放入了茶时、石灰等物质,使松花蛋有一种碱涩味.用姜未和米醋配成的姜醋汁,含有挥发油和醋酸,不仅能除去松花蛋的碱涩味,还有很好的解毒、杀菌作用。

巧煮老牛肉

煮老牛肉的前一天晚上把牛肉涂上一层芥未,第二天用冷水冲洗干净后下锅煮,煮时再放点酒、醋,老牛肉容易煮烂,而且肉质变嫩,色佳味美,香气扑鼻。

巧炒牛肉

炒牛肉片(丝)时,光在牛肉片(丝)中下好佐料,再加上2-3 匙生油拌匀泡腌20-30 分钟,然后下锅炒,这样炒出来的牛肉,金黄玉润,肉质细嫩,松软可口。

巧食海带

将海带先放入一小匙醋的水中煮一下,使海带柔软,或把海带蒸半小时再用水泡,经过这样处理的海带,再做菜时,又脆又嫩。

巧蒸海带

把成捆的海带解开,放在蒸笼里蒸半小时左右,取出后再用清水泡一夜,捞出即可食用,或捞出晾干随吃随泡.这样处理的海带又脆又嫩,用来炒、炖、凉拌都可以。

快发馒头

每公斤面粉加醋100 克,温水700 克拌匀,放置10 分钟后再加入20 克小苏打或碱面,揉至无酸味为止。

下页:巧除鱼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