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甲鱼巧除腥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甲鱼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但如何去掉甲鱼肉的腥味却不太容易.如果仅用姜、葱、酒,往往除腥效果不理想.有一种更简便、更有效的办法:杀甲鱼时,从甲鱼的内脏中拣出胆囊,取出胆汁,待甲鱼洗净后,在甲鱼胆汁中加些水,涂抹在甲鱼全身.稍放些水,涂抹在甲鱼全身.稍放片刻用清水漂洗干净.这样处理后的甲鱼,再烹制时就没有腥味了。

巧除菜锅腥味

菜锅烧过鱼后会有一股腥味,这时,如果您放少量的茶水煮一会儿,锅内的腥味就会消失.锅内如有其它异味,用此法亦可除去。

巧去鱼粘液

鱼身上有一层粘液,刮鱼鳞粘糊糊的不好弄,如若在鱼盆中滴几滴生植物油,鱼身上粘液就会除去。

黄豆去腥

黄豆有一种豆腥味,如在炒黄豆或黄豆芽时,滴几滴酒,再放少许盐,这样豆腥味会少得多.或者在炒之前用凉盐水洗一下,也可达到同样的效果。

巧除鱼腥

人们在做鱼的时候放些生姜,为的是除去鱼腥味,但何时放姜最合适,未必人人都知道.加工鱼类时,最好先加热,等到鱼的蛋白质凝固了,然后再添加上生姜,这样可彻底除腥.过早地放姜,鱼体浸出液中的蛋白质能妨碍生姜除腥的作用,使得效果反而欠佳.另外,烧鱼时加醋也可除腥。

下页:烹饪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