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炖骨头汤
来源:生活百科 专题:烹调小窍门

将脊骨剁成适当段放入清水浸泡半小时后,洗掉血水,待沥去水分后,把骨头放入开水锅内烧开,将血沫滗去捞出骨头,用清水再洗干净放入锅内,一次加足冷水,适量加入葱、姜、料酒,先用旺火烧开,待10-15 分钟再滗去污沫,改用小火焖煮约半至1 小时,煨烂后,去掉葱、姜、及浮油,加适量食盐,少许味精,溶匀就可盛入器皿内,再撤上蒜花、葱花或蒜泥食用.这样煨出来的骨头汤,其肉软嫩,汤色洁白,味道鲜美。

香椿的烹制

将洗净的香椿用开水焯一下,香椿就会不但浓香四溢,经久不变,而且 颜色鲜艳、脆嫩,拌豆腐、炒鸡蛋会更有特色。

巧用菜籽油

菜籽油基本上不含胆固醇,适用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患者食用,也有 助于防止皮肤和头发干燥,营养价值也高,但菜籽油有一种青气味.炒菜时, 先在油锅里放几粒芸豆或少量米饭,炸成焦糊状后捞出,油中的异味便可消 失。

巧去腌菜的膜

家庭腌制冬菜,表面容易产生一层白膜,而使腌菜腐烂变质.把菜缸、 菜罐放在气温低的地方,在腌菜表面洒些白酒,或加上一些洗净切碎的葱头、 生姜,把腌菜缸密闭3-5 天,白膜即可消失。

夹生饭的补救

如果米饭夹生了,可往锅里撒点米酒再蒸一会儿,饭就会好吃些了。

热油巧消沫

油脂在炼制过程中,不可避免地混入一些蛋白质、色素和磷脂等.当食 油加热时,这些物质就会产生泡沫.如果温度过高,油还会变为粘稠、黑色 的胶状物,影响油的色泽和滋味,尤其是豆油含磷脂较多,容易起泡.如果 在热油泛沫时,用手指轻弹一点水进去,一阵轻微爆锅后,油沫就没了。

下页:炒肉片鲜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