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艺术品投资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珠宝投资
来源:《个人投资秘笈》 作者:

俗话说:黄金有价,珠宝无价.每一粒晶莹剔透的钻石从开始结晶到光芒四射,少则三千年,多则必须经过数十亿年的光阴.平均每粒钻石的形成期是数亿年的漫长岁月.无论钻石、红宝石、蓝宝石还是绿宝石,都是吸取了天地间的精华,是矿物的结晶,任何一粒小小的宝石都不是轻而易得的,由此可见其珍贵性.我国历史上就曾有秦王欲用15 座城池交换和氏壁的记载,所谓价值连城真是毫不为过.由此,投资珠宝也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它既可以使人们怡情悦性,宝石的天然美是震憾人心的,同时,又可以帮助人们积累财富,珠宝投资准确的话,可以带来丰厚的利润,它实在不愧为一种极吸引人的投资方式。

珠宝之所以珍贵的主要原因,还在于其自身所具有的属性:

(1)珠室的色泽极其精美、夺目.人们对珠宝的偏爱,绝大部分原因在于它的光泽艳美,质地晶莹剔透,可作为高贵的装饰品,因此,色泽越精美的珠宝,越受人欢迎,其价值也必然越高。

(2)珠宝的体积小,然而价值高.有利于储存和携带,并且耐久,不易损坏,比黄金具有更大的优越性.人们将珠宝视作财富,与黄金和钱财一样,是富有的象征。

(3)珠宝储藏可以增值.正因为珠宝的稀有价值稳定而且不断升值,储藏珠宝可以说是世界上很流行的一种有利可图的投资方式。

(4)珠宝的价值十分昂贵.珠宝可以说是大自然的杰作,是'物造主'馈赠给世人的贵重礼物,然而这份礼物却很稀有,正因为其稀有性,才显示出其价值.同时,人们对珠宝的需求量又在不断增加,就更加导致了珠宝的身价倍增。

下页:珠宝投资、古董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