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艺术品投资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邮票的鉴别和保护
来源:《个人投资秘笈》 类别:邮票投资指南

进行邮票投资时,对于邮票的鉴别也相当重要.否则,在邮票市场上很容易一不小心买到瑕疵票或假票而上当受骗。

因此,邮票投资高手对于邮票的品相都是相当重视的.所谓品相,是指邮票的外观,包括邮票正面、背面的各部分情况,也包括邮票背胶和齿孔的情况.其中,除了邮票的纸张、印刷效果外,有无破损、揭薄、污痕、斑点、折痕、齿孔短缺等,都关系到邮票的品相。

邮票投资者们都追求品相极佳的邮品,所谓品相极佳,即指邮票本身既无印刷、打孔、刷胶等工艺过程中所造成的缺陷;也没有在发行、出售和收藏过程中人为的任何损害,无论票面、系背、背胶、齿孔诸方面都没有任何瑕疵。

对于邮票的鉴别,也需要一定的知识和方法,其中,对于邮票的鉴别,主要是指对于瑕疵票和假票的鉴别。

瑕疵票

瑕疵票,是指有瑕疵的邮票.邮票在票面、票背、齿孔和背胶四个方面,发生不同程度的伤残或损坏,如票面污损、折痕、缺齿、断齿、折胶、揭薄等,都属于有瑕疵的邮票。

假票

目前有些邮商为贪图暴利,经常会在邮市上抛出一些假票,使缺乏经验的邮票投资者上当受骗.鉴别邮票真伪,首先要查对比较权威的邮票图鉴.凡是图鉴上没有载入的,或是与图鉴上标明的某些内容不符的,必须慎重对待.但一些水平较高的仿制品,用图鉴就不好区分了,最好是向有经验的邮票专家请教,平时多积累有关邮票的知识,并多多留神,小心上当。

下页:邮票投资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