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推销员绝招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微笑打先锋,能成为和一流的推销员,他的人缘一定好。

只因为他带了一个美丽的笑脸,第一次就让对方有了好感.推销员会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缺乏这方面的意识与习惯。

倾听是妙招倾听代表着对发言人的尊重与礼貌,及对其谈话内容有兴趣,同时表示听话人的诚意.倾听对发言认来说,使他完成了发表欲;对一个心中有苦闷的人来说,使他发泄了积怨,进而使双方有成为'知己'的趋向。

倾听对一位不满的顾客更是重要,推销员必须诚意地倾听,才能顾客心悦诚服,化乘戾为祥和,如此才能掌握顾客。

倾听的技巧是:

1、眼睛要注视对方,眼睛除能看物外,还会产生感情,使这种感情与顾客相互交流。

2、脸部要表示出诚意与兴趣,无论对方谈话内容如何,必须真诚,有兴趣地听下去,使对方引为知己。

3、对主未说完话不可中途打断,如有意见或有疑问,不可在对方尚未告一段落或尚未说完时插嘴,这是最不礼貌且易惹人反感的。

赞美价值连城赞美绝不是阿谀或奉承,而是发自心底的真诚.能感动人的是赞美,即使是轻轻的一句赞美词,也是成功的.赞词能为对方所愉快的接纳,推销工作到此,就已成盯住女伴的男客.男性常常喜欢带自己的女友逛商店、进餐馆,这是你必须紧紧抓住的好机会,男性在自己女友面前一般都很顾面子,不愿意在女友面前表现得寒酸,所以尽管有时手头拮据,仍会表现得很是慷慨,打肿脸也要充胖子,对价格不好意思挑剔,这时你大可乘机推荐一些较贵的菜,较贵的商品.如果常有这样的男性光顾你的店铺,你发财就指日可待了。

对衣着时髦、风度翩翩的顾客,则应多向其介绍一些高、中档商品的优良品质.如果只介绍商品的价格,那使他们产生'小看我'的反感心理而负气离去。

对在柜台前依依不舍,想走不走的顾客,应主动上前招呼,问明他喜欢什么物品? 是什么原因不买? 这类顾客,可能是身上带钱不够,或者自己拿不准买与不买,想回去征求亲友意见再说.这时,你应该表现出宽宏大度的胸怀,让他先付部分钱拿走物品,再回去拿钱付清不足的款额.那种一去不归的顾客是少之又少,大可不必担心他会白拿.而如果你告诉他'下次带够钱再来买'打发他走.50% 以上的顾客是不会再回头了,或者是由地你的不通融,或者是由于他改变了主意.如果顾客一时拿不出足够的现金来购买昂贵的大件物品,你适当采取分期付款的办法,给顾客产生一种'较为便宜'、'容易到手'的感觉,他定会乐意接受的。

下页:出新招制服地下黑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