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一千次的攀登-女时装设计师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吴美仪是亚洲著名女时装设计师,除香港外,她的时装已销售到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亚及中东等地,新加坡也设有一间专卖店.前此时候,她应邀为该店主持开幕典礼.一万元港币,两部缝纫机是她的全部资产.工厂就是她的家,缝纫桌就是她的床.就这样,吴美仪把儿时的兴趣转变为事业.开始辛勤耕耘.'我简直成了全职的职业妇女,连两个儿子都顾不上,得在祖母家寄宿,一星期只看他们一次.'她虽然没日没夜地工作,最初的一年多,收入除了发薪水、还债,还是发薪水、还债.实在苦不堪言.但吴美仪却不曾有打退堂鼓的念头。

'我的丈夫(骆均昌)事业心很重,工作一沾上边后,便无法停下来.'吴美仪就是在丈夫这种冲劲的感召下坚持到今天.骆均昌搞产品促销,吴美仪埋头设计工作,真正名符其实的'夫妻店'.华人要脐身国际服装业并非易事.看是来自东方的产品,西方采购人员劈头第一句是:'这是什么货色? '这句话就像一盆冷水,当场把人的热情浇灭.'你不能因为一次失败而退宿',均昌说:'如果你自己认为是对的事,你就必须坚持到底即使目前困难很大,也不能轻言放弃.'均昌认为有没有兴趣很重要.是兴趣之所在,它会化成一股无比的力量推动你向前;相反的,它会成为削弱斗志的无形压力,使你最后垮下来.认定了自己所做的是对的,是自己的兴趣所在后,你就要不顾一切的朝目标努力.我们根本不知道何年何月会成功,就是做! 做! 做! 吴美仪说,但努力不能蛮干。

以服装业来说,市场需求、经济结构,都不能忽视.'前几年经济不景气,人们的购买力有限,于是我们便把销售火力集中在购买力较强的三十岁以上的妇女身上.'骆均昌说.民族特性也应该在设计的考虑范围内.'如果衣服是以华人妇女为对象'吴美仪说,'最好是圆领,V 字形领也不能太低;销售到中东去的服装则必需长袖贴领;卖到澳大利亚去的最好是薄料子.'总之,不能闭门造车,与社会脱节.此外,还要有自己的风格。

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的结合在浓烈的色彩中显出和谐就是吴美仪的风格.经过多年的努力,吴美仪总算熬出了头,落魄早已离她远去,'距离成功还远着呢! '吴美仪并不满足于现有成绩.她说:'时装道路无尽头,在每次的时装表演会上,你必须以新装上阵.每名参观者都如此期待,所以,你不能停下脚步,否则顾客将离你远去.'

下页:小老板磨炼艰苦创业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