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讲求艺术追求创意——广告宣传法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经商做生意,仅仅依靠货好经营灵活已远不适应现代生存发展的需求.要想获得经商成功,还需运用'广告宣传'法的经商技巧。

在当今,通过广告宣传,获得经商成功的,例子多如牛毛,现代企业的广告费用,已经达到总利润的四分之一或三分之一.多数行家认为,打广告宣传是不会亏本的,只要你商品新奇有吸引力,一打广告必会招来数倍或数十倍的顾客。

当然,真正做好经商广告宣传,也并非容易的事,广告不仅要表现商品,而且要讲求艺术,追求创意,让人耳目一新.这样的广告才会有很大的效力.做好广告宣传,要注意以下要点:

1.广告须当道.即要利用某种东西或趣事招徐顾客,广告必须醒目当道,让人看得见。

2.注重商品的效果.例如,有人打连腿袜子广告,是用一个英俊男子、目不转睛盯着穿上袜子的女性的腿部镜头,旁边写着:'多美的腿! '.这种勾引人们思索的广告,使生意大大转好。

3.讲究宣传技巧.例如,对新产品(新发明),可以写上'此品系本公司特制最新产品、获得专利,任何人任何单位不得仿制,若发现有人有单位仿制,本公司将奖励告发者1 万元奖金,立此存照,绝不食言'.此广告说得很绝,信者很多,但只要你的产品确实不易仿制,这种广告就能起到神效。

4.注意夸张适当.有人用压路机压弹簧床垫作宣传,有人用大象站在楼顶上宣传房屋结构,有人用鹰欲啄电视屏幕上的兔宣传电视等……夸张合理而适当,广告效果会特佳。

5.选择地点.例如有人在各报社记者活动颇繁的场所做稀奇古怪的广告,报纸会作为新闻转载,从而获得效果。

6.招式变化.有人用动物如牛、马、羊、猪之类动物,穿上衣服或披上写有广告的标语,招摇过市;有人用大笑脸壳,踩高脚桩等广告服饰上街过市等等,都可起到作用,还有人专门请美女穿上衣服,用五颜六色标签贴于长裙上,在闹市游荡,效果极佳.有人用气球悬于天际,吊着标语宣传,有的组织歌舞队上街宣传,还有的企业雇佣外国女郎,在街上挂牌,带牌行走作广告,等等。

7.施以小利.文字广告多如牛毛,但读者并无甚所获.某公司为推销蛋糕通过牛奶公司于每晨送奶瓶之际送一小卡片,上面印有蛋糕品种、价格之类,要求要订者回收,赠送鲜奶一瓶,结果既调查了全市需求,又卖出了上万盒蛋糕。

下页:“狙击圣手”的炒股技巧